6/14星期六,謝師宴終於算是大功告成了!
雖然在這次活動中,有許多小地方仍有缺失、不甚完美,
但是我真的盡力了,所以也給自己來個掌聲吧(拍拍拍)

在謝師宴上,每位老師都對我們說了一些話,
尤其是郭老師說的那番話,
回想到大學四年,常常聽到同學以及自己在抱怨著...「學校很爛耶!!課也排的太糟了吧!!!老師教的也太差了吧!!」諸如此類的話語,但是捫心自問,我們自己有做到學生應盡的本分嗎?
其實郭老師從一開始上我們班的課的時候就有說過了,學生應盡的本分就是準時出席上課、課堂上尊重台上的老師及台下的同學,這同時也是尊重自己的行為。
可惜班上同學,當然這之中也包括我自己...常常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到,不是任意缺課,就是在上課中若無旁人般的聊天交談,或是隨意走動影響他人,同時也是對老師極度不禮貌。
記得在大一的時候,曾經有老師對我們班說過:現在大學只要有錢就能讀,你們這些扶不起的阿斗,怎麼教也教不會之類的話。在當時,我只覺得一個老師怎能對學生說出這樣的話來呢?但是仔細想想,我們是做了什麼是讓老師如此的批評我們呢?這應該是自己該檢討的地方吧!!
而在大二上學期的時候,也因為學校實施小班制的上課方式,讓我們跟當時的系主任(也就是現在的班導)大吵了一陣子,說實在的,至今我仍然不能認同當初王老師說的那番話,說什麼這都是為我們好,要我們別這麼不知好歹。可是要實施這樣的作法,學校是不是應該在學期一開始就這樣做呢?而不是課上到快期中才來莫名其妙的拆班上課,都上大學了,同學們都是成年人了,沒有這麼難溝通吧?
在龍華四年,總共換了三位導師,科任老師也換了不少,有好幾個都是學期上到一半就突然換老師。我想...可能我們班真的太糟糕了吧!(抓頭)

其實這次辦謝師宴的過程當中,就有同學說:老師明明這麼爛,我幹嘛要謝謝他阿!!想當然這幾位同學一定沒參加的嚕!!!但是當下我實在很想反駁他們,說老師不好,你們自己是有好到哪裡去啦!出席次數好似我們班的幽靈人口,有來上課也都是姍姍來遲,若不是這樣...你們怎麼會自己搞到今年無法畢業勒!

我想做好自己分內應該做的事情,這不只是單單指學生身分,而是在人生每一個角色中,都要扮演好自己。該玩的時候~好好的去玩、該認真工作的時候~努力的去做,這樣才是對的呀!!!我知道我自己也還做的不是很好,但我會督促自己好好的去做。

在謝師宴的尾聲,育辰突然跟我拿麥克風跟大家說的那一番話,真的讓我感到很欣慰,也很不好意思。因為我並沒有把每一次的活動規劃的很好,但是請相信我~我真的有努力過了(鞠躬)^^

再一次的謝謝參與的每位老師與同學,因為有你們,我的人生才會如此精采!

P.S:謝師宴結束後的續攤,在錢櫃的一個晚上,我把我畢生所學的英文都用光了(哈),因為有三位熱情的外籍老師熱烈的全程參與我們的party,Robert、Joseph、Linda真的超可愛的啦~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