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好看到這篇報導~
算是剛好呼應我這陣子所以想的嘛......
這陣子很多人在問我,為什麼突然很哈韓!!!
我要澄清的是~
我其實並沒有哈韓,我只是欣賞他們做某些事的某些態度!!
(對運動就不用了 無誤!!)
同樣是演藝娛樂事業,人家的政府願意全力支持,出錢出力~
一樣是綜藝節目,人家願意砸錢堆收視!!!
一樣是培育新人,人家願意用時間換機會!!!
而且有多元的節目走向可以選擇.....
不論是新聞、綜藝、連續劇,
我都不知道我有多久沒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...
從網路上~
我看韓國綜藝、日本綜藝、美國影集、日劇、韓劇、甚至現在泰劇也不錯看
台灣的電視、演藝、媒體生態變成這樣,倒底是誰該檢討!!!唉....
  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沒有一窩蜂,就不叫台灣電視!
作者:孫樂欣 2012年5月8號 下午9:20  原文轉載於: http://ppt.cc/xL6e 

從當年的葡式蛋塔,到後來的電子雞,甚至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,說穿了其實都是一窩蜂的現象!不過有一點是台灣電視與上述非常不同的地方,那就是蛋塔店可能會倒!電子雞可能會淘汰!連智慧型手機都會一代一代的換新!唯獨台灣電視永”垂”不朽!
十年來不要說沒什麼進步,我們不要有退步就偷笑了!而這一窩蜂的現象,短至兩分鐘的新聞報導,大致兩小時的節目,全部都充斥了這種現象!

先從綜藝節目說起吧!打從選秀節目崛起後,有選素人的,有選男人的,有選女人的。有選大人的,有選小孩的,有選長輩的。有選唱國語的,有選唱台語的,當然客家鄉親跟原住民朋友也沒少。有選歌星的,有選明星的,也有選諧星的。到現在有告白選情侶的,甚至是淘汰選伴侶的。短短五年之內,全台灣能拿出來選的,一樣也沒少!如果哪天選總統可以變成一個選秀節目,我們也會逼他上台唱歌跳舞,然後接受評審毒舌的批評,再開放電話投票決定吧!

再來看看談話節目吧!某女藝人的素顏及睡衣,我兩年裡大概看過六次了!
某藝人表演的魔術表演,我已經學成出師了!某明星包包裡的十樣東西,我可以按照順序背出八樣了!某人妻在節目現場的電話CALL-OUT,我其實可以代替她老公回答哪個包包不可以買!又或是某人在國外發生的鬼故事,我已經可以被鬼附身來完整講一遍了!

再來看看黃金時段的經典大戲吧!一個古裝,一個時裝,但是都可以一起失憶!一個掉下懸崖,一個跌入海中,可是都是被劈腿的妻子!一個是被老公拋棄,一個是父母被害死,但回來復仇的方式都是靠變臉!

說真的,其實不論是哪個時間轉到哪一台,不論看的是戲劇還是綜藝,其實劇情都是串連的,因為這一台唱的新不了情,可以在另一台接著唱!這一台剛卸完的妝,會在另一台教你用神奇化妝術畫起來!而剛剛在這一台打的巴掌,會在下一台看到流鼻血!而這種永無止境的一窩蜂到底是什麼理由啊?

原因只有一個:收視率!

因為那怕我選的是你家鄰居,只要是毒舌就有收視率!哪怕你已經看過N次的卸妝,當你看到少了眉毛的女藝人就有收視率!哪怕你知道婆婆一定會逼走媳婦,當你期待他呼他一巴掌就有收視率!這不只是一個一窩蜂的效應,而是一個收視習慣的生態。這不只是製作圈的悲哀,更是台灣電視的夕陽。

如果這一刻,可以重新拿起遙控器,你…還會這樣選擇嗎?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