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的名字
作詞:張雨生 作曲:張雨生 編曲:Koji Sakurai

玫瑰多情也多刺 竟與妳似曾相識
有多少次我嘗試寫首詩
留下妳那婀娜多姿的樣子
有時候嬌橫傷人 有時候嬌柔依人
我只能用最奢侈的玻璃
為妳築起不懼風雨的天地

只要能夠陪著妳我都願意 我就是妳忠實的園丁
只要能夠想著妳我就歡喜 即使妳寧可自由自在呼吸那一窗星星

名字背過又忘記 符號充滿了神秘
原在夢裡忽而又中世紀
我像聖堂下為妳禁慾的僧侶




不愛看電視的我

暑假前不小心從電視上的廣告
聽到了一個很像張雨生的聲音
讓我不由自主的注意到他~"楊培安"
因為喜歡雨生讓我也愛上培安

乍聽之下
他們2個人的聲音很像
可是細聽之後
發現2人的聲音是截然不同的
但卻有相似的部份

雨生的聲音
像一泓泉水深邃清澈
培安的聲音
清亮乾淨有穿透力
不過不管是雨生或是培安我都喜歡

這些日子不斷的聽著培安和雨生的音樂
每每都讓我有很多的想法
不過似乎寫不太出來當下的感覺

然而這兩天在PTT上看到了很多關於培安的留言
有讚許的 有批評的 也有培安自己的回應
當初發現培安進而愛上培安
不可置否的是因為雨生
在很多的地方不難發現
培安一直以雨生為目標
也發現培安一直在說著
"
不用比較,因為永遠比不上雨生"
我喜歡雨生也喜歡培安

可是我想培安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再進步
也許不是最完美的
但是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阿
而且我相信培安會越來越好的

今晚我失眠了放了培安的歌聲陪伴著我
聽著聽著心酸酸的眼框溼溼的
不知道是因為心情或是因為培安的歌聲觸動了我

想對培安說
你跟雨生不用比較
因為你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
也許相似也許相異
但是培安就是培安
你有你獨特的魅力獨特的嗓音

我想雨生會以你為驕傲的
因為你是這樣的出色

今年是雨生離開的第九的年頭了
3200多個日子在世界的另一頭
雨生應該也在那繼續玩著音樂
因為....這些音樂現在還深植在我們的心裡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