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國榮--一顆驟然隕落的巨星
 

 

張國榮-一顆驟然殞落的巨星,2003年的41也是不折不扣的愚人節,他就這樣連再見也沒說的就離開了這個世界,令許多喜愛他的好友及歌迷難過及無法接受這樣的消息,不過這是一個血淋淋但又讓人不想接受的事實,但對於DNO來說哥哥只是先去了一個未知的世界旅行了,有天亦會在同一個世界相遇的。

 

時光匆忙,至今哥哥已遠去5個年頭了,仍然有許多分散於世界各地喜愛他的人將他放在心上,更有更多所謂的「後榮迷」愛上哥哥,我想哥哥的魅力、所散發出來的巨星光芒只會讓喜愛他的人有增無減,這點是令人感到欣慰的!

 

先插個題外話DNO在這裡要先老實說(我已經先去罰完跪了),小時候第一次看到張國榮是在「家有喜事」這部電影,當時年幼無知(國小那時根本就是白痴XD),加上那時候不像現在訊息流通這樣快速方便,竟指著螢幕上的人說:咦~陳志朋什麼時候跑去拍電影。(不要揍我我知道錯了!!我再去面壁())也因這部片讓我注意到了這麼一個大帥哥?而且是一個有才華的大帥哥()

 

難以忘懷的身影

 

哥哥為什麼能讓這麼多人這樣喜愛他呢?以下簡單介紹他耀眼的人生給大家嚕!

張國榮出生於1956年,1977年因歌唱比賽而踏入演藝圈,之後幾年也拍了不少部電視劇及電影,此時還未能大放異彩,直到1984年《Leslie》此張專輯一舉獲得許多音樂獎項,從此開啟了燦爛絢麗的演藝事業。1985年首次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了個人演唱會,從這之後星運亨通,也在這之後也錄製及拍攝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以及電影,像是與周潤發及狄龍一同演出的「英雄本色」及與王祖賢合作的「倩女幽魂」、還有與另一位百變天后梅艷芳共同演出的「胭脂扣」,不過在1989年年底宣布告別歌壇,專心一意的朝電影發展,當時他的歌唱生涯正如日中天,卻急流勇退令的許多歌迷惋惜。在1991年以「阿飛正傳」奪得第十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再來就是我認識哥哥的開始1992年的「家有喜事」,之後最令人讚嘆同時也是哥哥最開心的事,1993年「霸王別姬」此片取得康城國際影展Golden Palm Award(金棕櫚最佳影片獎),之中哥哥所飾演的花旦程蝶衣,異常華美的扮相、如夢如幻的唱腔、亦雌亦雄的風采讓所有的觀者驚為天人,也造就了張國榮電影道路上的一個高峰。我想再也沒有一人能把程蝶衣這個角色扮的如此唯妙唯肖了。無論是書生扮相痴情重諾的寧采臣、或是在胭脂扣中背叛愛情且懦弱的十二少、還是春光乍洩中看似任性其實寂寞又渴望被愛的何寶榮;演什麼像什麼,也讓看片的我們掉入那故事的漩渦,在每一個重要時刻都盡力的飾演好自己的角色,這就是──張國榮。哥哥此生所拍攝過的電影及錄製的歌曲太多,在此就不一一介紹了。(不然我應該會寫到腦袋爆炸吧XD)

 

撫慰心靈的歌聲

    

然而在音樂方面,哥哥如泣如訴、似在低低細訴呢喃般的獨特嗓音,也迷煞了不少人阿!優美的旋律加上哥哥別具魅力的聲音,令人不禁細細回味許久。除了上述提到的《Leslie》這張專輯之外,1985年《為你鍾情》中的"不羈的風"也榮獲三項大獎。在這之後更有許多動人心弦的歌曲問世,由於數量太過於龐大XDDNO就只挑自己喜歡且愛不釋手也分別是在時期的幾首歌跟大家分享。1986年發行的《愛火》-"當年情"這首歌也是電影「英雄本色」的主題歌曲,每每聽這首歌總感覺有種淡淡的溫暖,不是那種男女糾葛濃情密意的愛情,而是訴說著可貴的友情。是夜特別容易感到寂寞,卻又總愛在深夜聆聽此首歌,1989年在新藝寶時期發行的《Final Encounter》-"寂寞夜晚"常常在想哥哥在唱這首歌時的心情,是否同樣寂寞,否則怎會總是挑動我心弦。記憶中那雙紅色高跟鞋是顛覆性別亦是他勇敢做自己證明啊!收錄在《紅RAD》專輯中"紅"這首歌我瘋狂迷戀演唱會的版本,散發著王者風範又在不經意中眼波流轉媚眼勾人,一舉手一投足之間帶著嬌羞卻又惑人心神勾人魂魄,撫媚撩人的姿態挑逗著每個人的心。說真的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想把每首歌都好好介紹,但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()

 

一切隨風。終有天會再相遇


舞台上、音樂中、電影裡不管是風姿綽約的他、還是溫文儒雅的他,每一種面貌不同的張國榮,都有屬於他的特殊魅力與風采,在在都令人不捨得別開目光,這就是我們的
Leslie,如果他不曾離去,現在的他會在哪裡發熱發亮呢?如今已化作天邊的一顆閃閃發亮的星,伴著我們每一個人。風~仍然繼續在吹。

 

文筆不好也參考了許多相關報導,請多多包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