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人生當中有很多很多的第一(次),而還留在記憶中的第一還剩下什麼?


  

。遙遠的記憶。
記憶中會唱的第一首歌是:「鳳飛飛的追夢人」
那是一個只有三台的年代,這首歌是那時家中每日必看八點檔連續劇的片尾曲~
遙遠的年代,武俠金庸正當道的時候,有人記得這部連續劇~雪山飛狐嗎?
對我來說這部連續劇,現在只剩下這首歌的記憶了...

記憶中第一個認識的港星是:「留著中分頭的郭富城」
一部"你是我的巧克力"的廣告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,記得這一個帥氣的奶油小生
一首"對你愛不完"讓他在台灣紅遍大街小巷!

記憶中第一首運動會大會操歌曲是:「東方快車的紅紅青春敲呀敲」
這是我對東方老大們的最初記憶,沒想到當年帥氣的大哥哥...現在變成熟識的大叔們XD
當年一首首黑松廣告金曲都是讓大家朗朗上口的
已經記不得大會操的內容在跳什麼,但歌曲卻深植在腦海中難以忘記。

記憶中第一次參加的錄影節目是:「金曲龍虎榜」
一個在當年有著指標性的音樂排行節目,還記得最有印象的藝人是剛出道的王力宏
那時還在情敵貝多芬,你還記得這首歌嗎?當年根本覺得他不會紅啊(果然我洞悉先機的能力不好)

記憶中學會的第一首廣東歌是:「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」
經典中的經典啊~我想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首歌吧!!!!
這也是開啟了我對粵語歌喜歡的第一步。

其實記憶中有很多很多的第一...
像是第一個交的男朋友、第一次跟朋友的夜遊、第一次出國的國家、第一份打工的工作、第一次與網友相見歡......

人生中只要還活著必然會有很多的第一不斷的發生,
直到最近的很多第一次都算是開心的回憶吧~

。近期的回憶。
第一個喜歡上的韓團:「Super Junior」
一群努力不懈的13個大男孩,能歌善舞又會搞笑且始終能謙虛維持初心!!!
從老娘最好能記得你們誰是誰,到現在對他們雖然不到如數家珍,但也算能朗朗上口(?)

第一次為了演唱會衝出國:「草蜢25週年繼續忘我演唱會」
這場在香港紅墈的演唱會讓我覺得台灣的演唱會實在好貴好貴啊....
四面台的舞台,折合台幣2000元出頭的票價,3個小時的載歌載舞,實在很值回票價啊!

第一次鼓起勇氣拎著行李一個人自助旅行:「韓國」
到出發前還是有點小擔心的我,上了飛機抵達當地的時候,心情已然整個轉換,
發現其實一個人出國真的沒那麼難,而且不用誰配合誰、想去哪就去哪,完全就是只有爽可以形容啊XD

第一發現可以因為對某樣人、事、物有相同的共鳴,而可以成為好朋友,
大家一起分享開心、難過,一起歡笑、悲傷,進而互相支持鼓勵。
  



人生中記憶裡,有著許許多多的第一...
現在的你,還記得哪些呢?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